人氣 14970

想要都更有好消息! 擴大補助今年新增3項目

#政策 #營建署 #老屋 #都更 #補助 #耐震評估 #增設電梯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內政部今年針對民眾自主更新規劃設計及整建維護的工程補助已開始受理,只要屋齡超過20年的合法建築物,有自主更新需求,且符合「中央都市更新基金補助辦理自行實施更新辦法」規定者,即可向縣市主管機關提出申請。除了過去原有的補助項目,今年更新增建物耐震評估、結構補強工程費及增設電梯項目,增加民眾自主更新的誘因。

對都市更新有迫切需求的地區,民眾可向主管機關申請自主更新補助。(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新北最大違建位於新店區北宜路段,原為三層樓卻蓋到六層樓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營建署都市更新組表示,據營建署統計,全台屋齡超過30年的老舊建物高達302萬戶,為改善住戶居住環境,從2011年開始,內政部針對民眾自主實施更新規劃設計費及整建維護工程經費提供補助,迄今已核定補助51案。

考量高齡化社會來臨及都市防災必要,營建署去年9月修正發布中央都更基金補助相關辦法,除原有補助擬訂都更事業計畫及施工費用外,今年起額外增加建物耐震評估費用、結構補強工程費用及增設電梯補助等項目,以促進民眾住宅安全與便利的基本需求,並加速推動自主更新的腳步。

台北市推行公辦都更近日也有動作,台北市都市發展局舉辦「都更中心人員海選計畫」,邀請具有建築、都市計畫、都市設計、景觀、法律、地政、財務、藝術、公共行政、政治、社服、資訊等背景的高手加入市長柯文哲的公辦都更團隊,擘劃台北未來50年的都市再生藍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