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88

實價登錄 7月起可預申報

#政策 #實價登錄 #申報 #內政部 #地政司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內政部地政司昨(16)日表示,鑑於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實施以來,遭裁罰案件近8成原因為逾期申報,為了降低民眾受罰風險,自7月1日新增「預申報」管道,讓民眾(地政士)赴地政事務所辦理過戶登記時,一併完成實價登錄的申報。

7月起可預申報實價登錄。(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房市情境圖,空拍大景。(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地政司副司長施明賜表示,自2012年8月實施實價登錄以來,民眾須於過戶登記後30天內完成實價登錄,礙於相關法規,無法於辦理過戶登記的同時,一併申報實價登錄。統計顯示,近4年有關不動產實價登錄遭裁罰的627件裡,就有498件為逾期申報案件,將近8成,為降低民眾逾期申報風險,因此自7月1日起增加「預申報」管道。現行實價登錄有三種申報方式:「憑證申報」、「表單登錄,紙本送件」及「臨櫃申報」,自7月1日起再增加「預申報」方式。施明賜表示,所謂「預申報」就是讓申報人可以事先於線上申辦系統登錄,並列印申報書資料後,於辦理過戶登記時併同送件,換言之這項新措施可讓「登記」與「登錄」同時完成,事後只要至網站確認是否完成申報即可,如此申報人應可有效避免因錯過申報時間而受裁罰。施明賜指出,由於國人購屋逾9成是委由房仲、地政士,實價登錄的「申報人」多數是地政士,為讓業者了解這項「預申報」方式,將於6月21、28日分別在高雄市、台北市辦理說明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