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16

大巨蛋要完工 得克服先天問題

#大巨蛋 #完工 #台北市 #柯文哲 #棒球 #演唱會 #國父紀念館 #地下通道 #政策 #交通 #商圈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張穎齊、張薷/台北報導
 
大巨蛋成功通過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接受本報專訪指出,他是希望能完工,但大巨蛋有先天上的問題,主球場在底下10.5公尺,看棒球沒問題,若是辦演唱會,萬一發生危險,1、2萬人在地下要逃跑沒那麼容易,所以還要打通大巨蛋跟國父紀念館的地下通道。
 
近來台北市東區商圈沒落,不少人認為欠缺人潮是真正的主因,大巨蛋本來是可以成為吸引人潮的觸媒,可是柯市府卻把大巨蛋搞成大廢墟,讓忠孝東路精華區到晚上變陰森森一片。
 
大巨蛋案雖已通過都審,但前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仍對防災避難電腦模擬參數有諸多質疑。圖/中時資料照 大巨蛋案雖已通過都審,但前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仍對防災避難電腦模擬參數有諸多質疑。(張立勳攝)
 
由於大巨蛋已通過都審,外界好奇大巨蛋是否能在柯任內孵出來,柯文哲昨強調,大巨蛋何時復工,就像問考試怎麼及格,要來認真準備考啊,大巨蛋是歷史共業,就像他當醫生,車禍送進來被撞得亂七八糟,只能在造成的基礎上做最大改善。
 
柯文哲說,有時車禍雖然保住性命但是必須截肢,大巨蛋在現有基礎上要最大改善,要盡善盡美很困難,他還是希望完工,不過大巨蛋還是有先天上的問題。
 
他指出,大家都不曉得,大巨蛋因為在國父紀念館對面所以限高,主球場在底下10.5公尺,辦球賽看棒球沒問題,若辦演唱會,1、2萬人在地下要逃跑沒那麼容易,所以須打通大巨蛋跟國父紀念館的地下通道,很早就在做,還有很多要善後,市府都有在監控。
 
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表示,目前地下通道在規畫階段,基本上文化部同意,未來審議設計圖也會和文化部一起討論。
 
此外,柯文哲提到雙北合辦亞運,他以2020東京奧運為例,是把整個城市做規畫,為了奧運很多車站在蓋手扶梯,2017台北辦世大運只有把活動辦完,沒有因活動讓台北有城市規畫、建立運動產業,未來若要辦亞運,就是首都生活圈概念,花10年以上時間把城市規畫重新做一遍,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