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

大巨蛋疏散 柯提聯通道解決 都發局:未納入討論

#政策 #交通 #商圈 #地方 #大巨蛋 #國父紀念館 #都發局 #柯文哲 #防災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大巨蛋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出席活動時透露,利用國父紀念館的80公尺地下聯通道,可破解人流疏散問題,強調大巨蛋問題「最後還是會解決」;不過,台北市都發局卻說,把關防災避難的都審會,至今未把地下聯通道納入討論。

 

都審會新委員將於8月29日首次審查大巨蛋,預期聚焦人流疏散的電腦模擬,但遭外界質疑,新任委員缺乏電腦模擬專業;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昨表示,已邀請具備電腦模擬的專家以諮詢委員名義出席討論。

 

大巨蛋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人流疏散問題與台北市都發局不同調。好房資料中心大巨蛋。(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去年「蔡、柯會」,北市府將燙手山芋丟給中央,指大巨蛋解套必須靠各部會協助,包括釋出國父紀念館、台北機廠的部分土地,藉此疏散人群,北市府還為此數度槓上文化部。

 

柯文哲前天出席一場演講時,提出大巨蛋逃生「破解法」,指大巨蛋主場蓋在地下10.5公尺,逃生就有問題,所以很難設計,但是有「破解法」,就是大巨蛋跟國父紀念館之間有一條80公尺地下聯通道,能夠變成大巨蛋出口,但是要犧牲館方廣場。

 

都發局長黃景茂昨表示,目前國父紀念館、台北機廠,已不在都審討論範圍,防災避難以大巨蛋園區L型基地為主;被問到柯文哲是否不了解大巨蛋?黃尷尬說「不要這樣講」,聯通道或許有幫助,但目前沒有納入防災避難討論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