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8

老行庫檢視老行舍 整合土地推動都更

#老行庫 #行舍 #都更 #所有權人 #彰化銀行 #危老改建 #華南銀行 #南陽街 #信陽街口 #多空 #商圈

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老行庫積極檢視行舍,推動都更,不過由於土地所有權人較多,實施者整合不易,像是目前彰化銀行在大台北地區自有房地,參與都市更新計劃有5案,參與危老改建有2案。華南銀行現有台北市南陽街、信陽街口等8處土地,目前配合鄰地推動都更並整合中。

第一銀行則是目前有都更3案、合建1案、重建1案。彰銀主管說,在參與都市更新5案方面,其中有1案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業經台北市政府核定實施,1案在權利變換審查,1案在事業計畫審查,1案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正在擬定,尚有1案仍在協調整合階段。

南陽街信陽街口的老行庫土地,老行庫擬將重整都更。(翻攝Google map)

在參與危老改建2案方面,其中有1案正「重建計畫」擬定,尚有1案仍在協調整合階段。華銀現有台北市中正區公園段,於南陽街、信陽街口等8處土地目前配合鄰地推動都更並整合中,惟因該等土地所有權人較多,實施者整合不易,擬視其他所有權人或建物所有權人整合情形後,再詳細評估參與都市更新的效益,以提升財產價值。

一銀的都更3案,北投區1案、中正區2案,合建則有大同區橋北段,重建則是中壢分行行舍。臺灣企銀則是參與都更案上,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瑞安段3筆土地,與鄰地合併辦理都市更新,實施者已於今年1月間召開公辦公聽會。行舍重建案方面,目前台北市北投區及台中市各有一處評估危老重建方案中。

臺灣銀行為活化不動產並融合政府加速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的更新重建政策,之前審議評選出南門分行、公庫部大樓、經濟研究處、板橋分行4處行舍及有結構安全疑慮擬拆除重建的馬祖分行,辦理結構安全性能評估,續研議依「危老條例」辦理更新重建。

經結構安全性能評估結果,南門分行、公庫部大樓、經濟研究處3處行舍均符合「未達最低等級」的條件,另馬祖分行行舍因「未達一定標準且未設置昇降設備」,亦符合危老條例適用規定,僅板橋分行行舍未符合。不過,由於臺銀這些行舍目前均為使用的狀態,辦理危老重建前,需有營業據點、辦公空間的覓尋、遷移及住宿員工安置等事宜,目前正研擬後續需配合辦理的事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