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3

「阿妹條款」再擴大 柯文哲:違約罰金加罰3倍

#柯文哲 #小巨蛋 #震動 #演唱會 #噪音 #阿妹條款 #政策

記者魏莨伊╱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主持松山區里長座談會,小巨蛋所在的中華里里長游吉興抱怨說,小巨蛋內歌手唱跳演出常造成附近住家震動,市府雖訂有「小巨蛋租用管理要點」,但無法有效嚇阻震動情況,且管理要點字句均為「得」開罰或者「得」要求改善,業者根本不怕,要求把「得」改成「應」。

小巨蛋舉辦演唱會,造成的振動讓居民叫苦連天,市長柯文哲擬加重罰款(記者徐兆玄/攝影)

目前據「小巨蛋租用管理要點」規定,場館設置振動監測儀器,如量測值超過63分貝,且經鄰近社區住戶反映建築物有共振情形者,得不經勸導逕行處以懲罰性違約金10萬元,並得按個別曲目連續處罰,也得要求租用人於下一場次演出前,以書面方式提出變更節目或表演方式的改善計畫;未來將有所改變。

柯文哲在會中裁示,直接將違約罰金提高到最高可罰3倍,也就是30萬元,另外,小巨蛋租用管理要點中的「得」或「可」等字眼,也改為「應」,以彰顯政府決心。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市長確實答應里長所提的要求,且小巨蛋防震工程也即將動工,市長也指示「到小巨蛋開唱都要寫保證書才通過審查,一旦違規就中止合約」,不再有改善機會,假設簽了9個場次,在第2個場次違規,後面的場次就不能繼續使用場地,但如何實施還要看小巨蛋規劃。

小巨蛋中心副主任葉嘉文表示,會依照市府政策研議辦理,原本業者申請在小巨蛋辦活動,就需向市府文化局提出審查活動營運計畫,並依計畫執行,小巨蛋租用管理要點近期將會修正完畢並對外公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