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18

住這讓他凍未條!專家3點破解:沒這麼糟

#宮廟 #嫌惡設施 #宗教信仰 #繞境 #鞭炮 #噪音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對不同的宗教信仰,大部分的人都會秉持尊重包容,但如果要和「它」做鄰居,恐怕很多人都會搖頭,曾有居住在三重的居民指出,三重房屋交易量之所以不見起色,問題就出在「比便利商店還要多的宮廟數量」,線香味、繞境塞車、鞭炮噪音實在讓人凍未條。
 
宮廟經常被視為,影響房價和生活品質的嫌惡設施(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抱怨,新的一年才剛開始,就沒一天能睡好,從小年夜的煙火聲,到開工的鞭炮聲,再到每月2~3個神明生日,發出的噪音和繞境造成的塞車,讓該網友崩潰表示,宗教習俗要尊重,但不尊重他人生活品質,還硬要用傳統文化去包裝合理化,真的有必要嗎?
 
買房避開嫌惡設施,人人都知道,但遇上的若是「宮廟」,許多網友則認為無解,建議以戴耳塞、裝氣密窗和隔音泡棉自救,或是搬到宮廟較少的台北市,問題才可能解決。不過被視為嫌惡設施、拉低房價的宮廟,專家則表示並沒這麼糟,也要看「廟的屬性、房屋類型、廟的方位」。
 
住宅附近有宮廟,房價可不一定比較便宜,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向聯合報表示,宮廟雖會對生活品質造成影響,但如果是陽廟,房子和廟的相對位置,避開正前方、後方和斜對角,位在兩旁或稍微有點距離,就沒有沖煞疑慮,如果是店面,有神明保佑,帶來的人潮也是錢潮,生意必然興旺,店租金和交易量不容小覷。
 
有網友表示尊重民間信仰,但經常性帶來的噪音,讓他完全失去生活品質(圖/翻攝自Mobile01)
有網友表示,尊重民間信仰,但經常性帶來的噪音,讓他完全失去生活品質(圖/Mobile0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