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80

建商口袋深 土銀:房價崩跌式下挫機率低

#租售 #房地合一 #土銀 #房價 #買賣移轉棟數 #房貸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雙北市公布2月買賣移轉棟數,兩市總量僅4501棟,與過去光是台北市單月就超過5000棟的光景相去甚遠,也顯示出買氣確實停滯。土銀董事長徐光曦昨(3)日在年度行務會議中表示,在政策明朗化下,不確定因素解除,房貸餘額目標微幅成長2~3%,至於凍結的交易量是否會逼得建商降價求售?徐光曦認為,建商口袋仍深,房價要出現崩跌勢的下挫機率很低。
 
土銀董事長徐光曦認為,雖然房價會出現下跌的趨勢,但不至於硬著陸,且建商的口袋還很深,所以不急著價降出脫,因此房價要出現崩跌式的下挫機率很低。(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2月受到農曆春節與228連續假期影響,工作天數較少,加上近來房地產景氣不佳,雙北交易量創下近16年來的單月新低,甚至連最近話題正熱的桃園也不盡理想。房仲業者劉明哲透過聯合報分析,從房地合一稅制的方向來看,對高單價的物件比較不利,這也是造成雙北成交量無法拉高的重要原因,反觀較為低價的桃園與台南,雖然交易仍不熱絡,但後勢仍可期待,其中台南也去年同期相比,量縮最小,顯見市場處於打底之勢。
 
不動產龍頭銀行土銀董事長徐光曦也表示,雖然房市景氣仍不佳,但在房地合一稅制明朗化下,不確定因素消除,今年房貸餘額目標為微幅成長2~3%。至於房價,他認為北市精華區仍可能微幅下跌,但供給量較大的地區甚至有能會出現1成以內的跌幅,但房價不至於硬著陸,畢竟國內利率水準仍低,建商的持有成本並不高,口袋深的建商,不會急於降價出脫,房價不至於出現崩跌式的下挫。
 
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也指出,房市成交量從去(2014)年就開始下滑,光去年成交量就萎縮13.8%,不過量縮價未縮,但今(2015)年情況會開始轉變。她表示,房價預估會開始出現鬆動,雖會出現下跌的趨勢,但不至於崩盤,房市將面臨3~5年的價格修正。
便宜的房子自己找!GO!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