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71

紐約這樣住… 蝸居1坪「天花板」月租1.5萬元

#理財 #紐約 #美國 #蝸居 #房租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這樣的「蝸居」你願意住嗎?美國一名25歲青年住在只有1坪大的「天花板」上,每個月租金「只需」450元美金,約台幣1.5萬元,卻讓紐約客高喊「已羨慕」,不過這樣的蝸居空間你能接受嗎?
 
美國紐約一名青年蝸居1坪「天花板」,月租要價約1.5萬台幣。(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美國紐約一名青年蝸居1坪「天花板」,月租要價約1.5萬台幣。(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大蘋果」美國紐約是許多人眼中實現「美國夢」的應許之地,但是物價、房價也是貴得嚇人,光兩房一廳的公寓房租,平均一個月要價4450美元,折合台幣14萬6千元,位居全美第二高,就算兩人分租,一個人也得負擔7萬多元。
 
因此,美國一名25歲青年可以「蝸居」月租450美金,折合台幣約1.5萬元的住處,羨煞旁人,《紐約時報》報導,紐約一名音樂人杰克‧萊希就住在一間大約只有一坪的空間裡,租金比他在德州與室友合租的大房子便宜了100美元左右。
 
更驚人的是,這個房間竟位於一個靠近河邊的表演空間的天花板上,他的「客廳」就是河岸邊的石頭,必須爬上梯子才能進入房間。這個簡陋的房間沒有窗戶,到了房間裡面也難以站立,一張日式單人床墊就佔據了大部分的空間,而杰克的所有家當也只有「一卡皮箱」。
 
儘管如此,這個冬暖夏涼的空間、便宜的房租及簡約的生活,還是讓這個年輕音樂人相當滿足,房間裡面有無線網路,無聊的時候可以看球賽,這個「蝸居」空間所在的大樓裡有許多公共設施是可以共用的,因此生活起居完全沒問題,目前他還打算在這樣的空間裡再蝸居一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