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5

美國務院促兩岸對話 反對片面改變現狀

#美國 #巴拿馬 #中國 #外交 #斷交 #寰宇

華盛頓記者張加/十四日電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宣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美國國務院官員十三日表示,美國敦促所有相關方進行具成效的對話,避免提升緊張情勢與破壞穩定;美方持續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13日表示,美國敦促所有相關方進行具成效的對話,避免提升緊張情勢與破壞穩定(華盛頓記者張加/攝影)

至於美方是否擔心巴拿馬與中國大陸的關係提升,讓大陸在巴拿馬運河具有經濟、商業利益,以及川普政府是否擔心大陸的影響力日益增加?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指出,她無法說明美方的立場,這被認為是台灣與巴拿馬政府之間的「內部」事務。

國務院十三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諾爾特面對台灣記者提問,巴拿馬宣布與中國建交,並與台灣斷交,美方是否有所關切?諾爾特說,美國總統川普已宣布將在下周(十九日)會晤巴拿馬總統瓦雷拉,美方也知道巴拿馬與台灣斷交一事。

諾爾特說,美國敦促所有相關方進行具成效的對話,並避免提升緊張情勢與破壞穩定的行為;台海兩岸的穩定符合美國深遠利益,美方相信透過兩岸對話,有利於兩岸近幾年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葛瑞絲.崔在記者會後,透過電子郵件發布聲明給部分媒體,聲明內容比諾爾特的發言多了一句:「美方持續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至於巴拿馬政府是否在宣布與大陸建交之前知會美方,諾爾特在國務院記者會上說,她不清楚,需經確認後才能回答;葛瑞絲則回應,美方不會評論外交對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