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6

颱風季前拚清淤 高雄找沈玉琳同巡視

#居家 #地方 #沈玉琳 #清淤 #下水道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黃宣翰、江國豪、李承穎/連線報導

南台灣各縣市去年豪大雨侵襲,高雄、台南、嘉義等都曾淹水,高雄市更出現5千個天坑,趕在颱風來臨時,南部各縣市都積極清淤,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督導全市雨水下道箱涵、區域排水幹道和大小水溝清疏工程,他昨天表示,全市68處淤積較嚴重雨水下水道箱涵,本月底前全部完成清疏。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5月14日曾帶隊前往北區雨水下水道C幹線,並穿著青蛙裝進入箱涵內檢查,該下水道並無淤積,有不少蟑螂。黃偉哲表示,親自進入雨水下水道檢查,也體驗下水道工作人員辛勞。台南市水利局長李賢義表示,下水道暗黑藏有蟑螂,代表下水道清淤成效沼氣低,還有氧氣讓牠們可以生存。今年1月至6月底雨水下水道清淤達74公里,已達預定達成率。

知名節目主持人沈玉琳(左二)今天和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右一)起到雨水下水道了解高雄市下水道清淤情形,體會到清疏下水道的辛苦和必要。 記者楊濡嘉/攝影

李四川說,許多路段的雨水下水道淤積嚴重,塞滿積泥、垃圾,都影響排水,目前已清淤200公里,加上環保局清理道路側溝2000多公里,前幾天大雨來襲,本來遇大雨會淹積的許多地區,有的不淹了,有的是有小積水但雨一緩,積水立刻消退。

李四川昨天邀知名節目主持人沈玉琳到美術館園區、聯合醫院前雨水下水道了解清疏情形,此段雨水下水道屬雙孔箱涵,每孔各約3公尺寬、高2.25公尺,從中華一路到美術園區周圍排入愛河主流。水利局副局長韓榮華表示,這段下水道前190公尺淤泥30公分到50公分,後半段進愛河的部分淤積較不嚴重。沈玉琳說進下水道後腳一踩進汙泥裡,幾乎拔不出來。

李四川說,清疏雨水下水道今年總經費6000萬元,目前全市清疏總進度36.7%,其中68處淤積較嚴重,預計本月底前可以全部疏濬。

屏東縣下水道清淤作業,早在5月就由各鄉鎮市公所發包,縣府水利處也針5至11月易有水災地區東港鎮、枋寮、林邊鄉等地,開孔檢查,確保落實清淤。

嘉義市工務處說,下水道主要處理雨水和汙水,嘉義市規畫116公里,建置完成89公里,每年都會清淤,讓淤積不超過10公分以上,清淤是一整年工作,市下水道下游每年都會在汛期前完成區域排水清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