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3

台中雨水下水道體檢 缺失竟達1500項

#地方 #居家 #下水道 #缺失 #台中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颱風季節已到,為防淹水,台中市水利局加強排水道清淤外,也總體檢台中市667公里的雨水下水道,今年縱走普查已完成240公里,掌握1500項缺失,包括混凝土老舊剝落、龜裂、鋼筋外露等情況,將爭取經費全面改善。

水利局表示,台中市今年初到6月底,已清淤排水道70公里;要解決淹水問題,雨水下水道充分發揮功能也很重要,台中市雨水下水道因規畫及建置時間久遠,有的下水道甚至已超過30、40年,水利局針對老舊下水道展開健檢,全面盤點圖資正確性,爭取中央補助1.15億元經費辦理普查業務。

台中市水利局普查雨水下水道,發現有鋼筋外漏,混凝土剝落等缺失。 圖/台中市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表示,雨水下水道埋設在地底下,整體結構狀況不易查看,常有混凝土老舊剝落、龜裂等情況,若位處海邊「感潮帶」,也易因鹽分侵蝕,造成混凝土剝落損壞,目前檢查出需優先改善大約200處,將依據缺失類型、位置、嚴重性等因素進行評估分級,並爭取經費辦理改善。

水利局說,今年縱走檢查雨水下水道,發現梧棲區大智路二段(四維路與八德路之間)下方的雨水下水道,箱涵頂板有鋼筋外露混凝土剝落情形,因大智路為梧棲區要道之一,兩旁大型飯店、餐廳及銀行林立,需立即辦理修復,避免道路坍塌造成傷害,市府已爭取中央補助1億2000萬元,目前積極趕辦設計及工程發包,預計今年底開工,並已展開監測,避免修復前發生災害。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雨水下水道縱走普查是基本且必要的工作,從地面上的測量到實際走入下水道內檢查,找出排水瓶頸點和其它可能致災因素,可做為後續檢討規畫與維護管理依據,進而改善通水功能,建置更完整的索引圖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