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3

基市防淹 推看不見的工程

#基隆 #林右昌 #下水道 #地方 #居家

中國時報張穎齊、李怡萱/基隆報導

颱風警報頻傳,為防颱預做準備,基隆市長林右昌24日前往社寮橋頭與北寧路口,視察雨水下水道工程,他表示,工務處近年來已爭取超過3億元經費,推動這些「看不見的工程」,以解決淹水問題,讓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更有保障。

「一般人看不見,也不了解市府的努力!」林右昌表示,因為這些建設都在地下,因此他特別來視察竣工的箱涵,要讓民眾了解,市府不只是做大家看得到的建設,也很努力推動大家看不到的基礎建設。林右昌說,現在完工的箱涵,比原本只有50公分的排水斷面提升數倍,讓整個區域淹水的問題都解決,一旦碰到急降雨或淹水的時候,就能夠保全大家的生命財產安全。工務處表示,市府也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雨水下水道」,將針對信義區義六路周邊、中正區正榮街區域進行改善,總工程經費計8700萬元;2項雨水下水道改善計畫,共計爭取3億1788萬元經費。

 
基隆市長林右昌前往社寮橋頭與北寧路口,視察雨水下水道工程,並指出工務處已爭取超過3億元經費,推動這些「看不見的工程」,以解決淹水問題。(基隆市政府提供)

另外,基隆市政府為改善都市景觀及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向內政部爭取107年度「城鎮之心工程計畫」,也獲中央補助經費1億3145萬元,將修繕西岸廊道、串聯炮台、古蹟等景點,打造屬於基隆的山海景觀登山步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