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4

只要1%市民有危險 就放颱風假

#地方 #新北 #朱立倫 #颱風假

中國時報記者吳岳修/新北報導

外界質疑新北市為了政治考量放颱風假,台北市長柯文哲處理颱風假獲5成市民認同,新北市長朱立倫12日上午強調,放假考量一切以市民的安全為主,就算民調達99%,只要有1%的新北市民處在危險當中,「我還是會做出同樣決定」,未來防災放假仍會與各縣市持續協調。

朱立倫11日晚間結束訪星行程,一回到新北市即在臉書針對新北市獨放颱風假發表說法,他認為天有不測風雲,每個人都應該謙卑的面對大自然,如果下次再有類似的情形,他必須說:「新北市府的決定,不會改變」。朱立倫12日參加社會局活動時也再度重申,新北市府決定放假是依據氣象局及天氣風險公司給出沿海9個區達停班課標準,新店、烏來山區雨量也達標,所以新北市必須做出放假決定,但台北跟基隆沒有達到這樣的標準,柯市長、林市長有他們的考量。

新北市長朱立倫。(吳岳修攝)新北市長朱立倫(吳岳修攝)

朱立倫說,新北市府尊重大台北生活圈,但他身為新北市長,不可能讓市民處在風險當中,雖然颱風最後北漂20公里,他也不能賭會按原路線或是南漂20公里,讓新北市民陷入危險當中,只要中央氣象局以及天氣風險公司預測達到標準,新北市就必須停班停課。

朱立倫另外提及前總統馬英九遭北檢起訴,他認為馬前總統沒有拿任何一塊不當的錢,卻遭羅織罪名,他相信很多民眾「不滿心情不言可喻」;媒體探問年底縣市大選及2020年總統大選看法,朱立倫強調先把市政工作做好,沒有考慮任何事情,國民黨唯一的考量只有全力以赴爭取勝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