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1

朱嗆基隆下次達標 你敢不放?

#地方 #停班停課 #林右昌 #朱立倫 #颱風假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陳麒全、吳岳修、張立勳/綜合報導

北北基共同圈颱風假不同調,基隆市長林右昌11日酸說「我猜新北市長朱立倫人在國外,怕被罵,所以乾脆做出全新北市都放假的決定吧!」並堅稱自己尊重專業,做出該做的決定;朱立倫則回嗆,若基隆市下次颱風預報達到停班、停課標準,「林市長可不可能做出不停班、不停課的決定?」

林右昌表示,決定11日是否上班上課「是很煎熬的決策」,新北市10日晚間8時許突然傳來訊息稱「不管基隆、台北放不放假,新北已決定要在9時宣布停班停課,希望其他2市也同步宣布」,讓他很錯愕。

林右昌酸朱立倫怕被罵。(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基隆市長林右昌(翻攝自臉書)

「我當然也可以很輕鬆決定跟著新北市,在9時決定跟著新北市放假啊!」林坦言,幕僚也勸說年底要選舉,跟著新北放,就只剩北市沒放,可讓柯文哲一個人被罵,對民進黨台北市選舉也有利,但他認為行政首長還是要有「格」、要有所擔當,不要算計政治。

朱立倫昨晚結束新加坡訪問行程,一返台即指出,中央氣象局預告11日上午新北有9個區符合停班、停課標準,新北必須做出停班、停課決定,畢竟市民安全最重要,也是他堅持的原則,新北市做這樣的決定,他負完全責任。

朱立倫表示,這次新北已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但北市、基隆沒有,若以此理由要求新北不停班、不停課,對不起新北市民。至於台北市長、基隆市長可以基於各地方考量做決定,是否依照北北基生活圈過去慣例,新北市會尊重。

針對林右昌批評,朱立倫強調不需要口水,「如果下次颱風預報基隆市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林市長可不可能做一個決定『不停班、不停課』?」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徐巧芯表示,其實最愛在颱風天跑出國的人,不是別人,就是林右昌。同樣不在台灣,朱立倫臉書全程直播坐鎮指揮,請問林市長在莫蘭蒂颱風、尼莎颱風侵台時,人在哪裡?做了什麼?自己颱風天出國就是「為國家」,別人就是「為選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