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7

停班停課反應慢挨批 新北、基隆市府道歉

#地方 #停班停課 #林右昌 #朱立倫

記者吳淑君、王敏旭、林麒瑋/連線報導

北海岸和基隆昨天雨勢驚人,新北有家長抱怨,一早詢問市府是否停課,電話竟被轉到區公所,得到「等市府公文」答案;等孩子到校了,市府又宣布停課。新北慢半拍,基市府則被批評「慢三拍」,直到下午三點才決定停課,家長罵翻了。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昨天到基金一路淹水災區視察,民眾說,十多年來沒見過淹這麼嚴重。 記者游明煌/攝影

「今天的雨勢比颱風還大,應該要停課的」,新北石門區老梅國小鄭姓家長送孩子上學時,心裡一直嘀咕,但還是冒雨出門;後來聽到附近區域有學生因山崩路斷,無法到校,加上街道淹水,學校又緊急聯絡家長把孩子帶回。

三芝區嚴姓市民的女兒就讀橫山國小,他說,昨早見豪雨驚人,三芝地區淹水嚴重,卻遲未聽到停止上班上課消息,索性打電話到市府問個究竟,結果被轉到三芝區公所,對方告知「等新北市政府公文」。

嚴說,女兒昨早六點多冒雨出門,搭公車到位於山上的學校,到校時還不到七點,後來接到停課通知,又搭車回家;他質疑市府反應慢半拍。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民眾敘述狀況還要再了解,但實務上,各區區長可視當地情況宣布停班停課,不需要市府公文。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學生正常上學後,因雨勢增強,才陸續宣布停課,造成家長不便之處,深表抱歉。

基隆雨勢也是一波接一波,災情頻傳,很多人驚呼,很久沒下這麼大的雨了。新北上午宣布六區停班停課後,不少基隆人心想市府也會跟進,但到中午仍無動靜。

市府說,昨上午雨量未達法定停課標準,另考量家長接送、學生安全,決定讓學生在學校吃午餐。下午雨勢稍緩,停駛客運陸續復駛,才在三點宣布停班停課,以利市民清理家園;家長若在外縣市無法立即接送學童,各校會協助課後留園照顧。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豪雨成災,教育部統計,全台昨共八十一校停課、七十校提報災損,損失初估九○九萬元,集中在雙北與基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受災較嚴重的是幼兒園,可能跟幼兒園多設置於一樓、易遭水淹有關。

不少學生家長批評學校反應太慢,決定停課時間太晚,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武曉霞表示,學校可根據周遭災情「因地制宜」,自行決定、宣布停課,之後再呈報教育局。武曉霞說,昨天的豪雨來得又急又大,多數學校是自行決定停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