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194

豪大雨猛襲 家中窗戶側漏怎麼辦?

#居家 #窗戶 #施工 #漏水 #窗框 #梅雨 #豪雨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梅雨鋒面襲台,北台灣豪大雨成災,各地出現「做大水」災情,只是人坐在辦公室,就是會擔心家裡的窗戶能不能抵擋這次瘋狂的雨勢。萬一不幸成為窗戶惻漏苦主,怎麼補救?
 
有業者分析台灣常用窗框的滲水狀況,並提出補救的辦法。(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陽台或靠近窗戶的地方,時常有漏水造成壁癌的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晟鈺平面窗經理王瑞汶在《蘋果日報》表示,橫拉窗是一般家中常見的類型,但因為窗框跟窗戶間會有孔隙,在正風壓吹入、負風壓吸出後,雨水就會趁機進入室內。而外推窗的原理是靠擠壓方式,將窗戶關上即可隔絕,因此不怕滲漏。
 
王瑞汶指出,若臨時暴雨來襲,才發現窗戶出現漏水,可以請工班師傅在窗溝的前方裝置鋁板或白鐵板,以緊急應變。
 
至於窗框施工流程,劉姓建商日前向《好房網》表示,一般外牆窗戶完成崁縫後,會在窗框外緣上施作防水層,再貼上外牆磁磚,確保外牆窗框不會滲水,有時窗框邊還會施作塞水路工程,把金屬和水泥兩種不同建材用矽利康結合起來,讓漏水機率降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