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

嚴防致災性豪雨 北水局一手抗旱、一手防汛

#居家 #氣象 #豪雨 #梅雨 #石門水庫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佈今年梅雨鋒面到來,明天可能會有「致災性」的豪雨,水利署長賴建信主持防汛視訊會議,要求各水資源局及河川局「一手抗旱、一手防汛」,緊密和地方政府密切聯擊,聯手達成「不淹水、不缺水、喝好水」的目標。

北水局江明郎局長今天表示,石門水庫集水區從6月4日起陸續降雨,統計今天截止共降雨近100毫米,增加水量1100多萬噸。中央氣象局發佈今年的梅雨鋒面在13日左右到達,可能發生「致災性」的豪雨,石門水庫蓄水量6400萬噸,尚有1億3000萬噸蓄洪空間。

石門水庫集水區從6月4日起陸續降雨,統計今天截止共降雨近100毫米,增加水量1100多萬噸。(好房網資料中心)
桃園市將推出「石門水庫及大漢溪流域跨域亮點計畫」(翻攝自桃園市長鄭文燦FB粉絲頁)

北水局已經和地方政府建立防汎平台,及和自來水公司建立供水平台,可以達到「穩定供水」目標,下游桃園市、新北市及台北市民可以放心。

江明郎表示,為了因應梅雨可能帶來的豪雨,中庄調整池已經蓄滿水,可以發揮供水功能,但是目前仍在抗旱,希望大家能夠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