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42

別當冤大頭 檢查海砂屋有撇步!

#租售 #政策 #海砂屋 #漏水 #糾紛 #永慶房屋 海砂屋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新北市近期發生一起海砂屋買賣糾紛,許姓夫婦去年以3800萬,向李姓屋主買下新北市樹林區一間透天厝,未料買後才發現該建物為海砂屋,而後因許姓夫婦與李花盆調解不成,表示將採取法律途徑解決。專家提醒,購屋前的檢查不可馬虎,可將重點分為「有形」跟「無形」兩大方向,以避免日後引起不必要的糾紛。

買房最怕的就是,花了大錢卻做了冤大頭,許姓夫婦交屋後,發現屋內不斷發生漏水、坑洞等問題,而再經過檢驗後,被認定為海砂屋建築,隨後因調解失敗,許姓夫婦憤而提出訴訟。可道律師事務所律師黃韋儒曾於好房網TV直播節目《律師娘當家》提醒,買房後如遇到漏水、海砂屋、傾斜不停,甚至是凶宅等糾紛,在發現問題當下可以先確認雙方簽訂的房屋買賣合約書,除非契約中有載明,否則原屋主最重將可面臨詐欺刑責。

購屋前應仔細檢查屋況,避免買到海砂屋等問題建物。(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臥龍街海砂屋都更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另外,因海砂屋屬重大的房屋瑕疵,黃韋儒提醒,消費者可以因海砂屋問題要求解除契約,如果有其他因素不想解約,經檢驗確認為海砂屋後,可要求房屋減價。

與其事後處理,不如提早避免!大華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張義權曾表示,「交屋」為買賣雙方在交易過程中互相牽制的重要籌碼,雙方對於交屋這個環節都必須謹慎行事。交屋前,買方的檢查程序張義權建議,可將重點分為「有形」與「無形」兩大方向,其中無形的部分就是「確認所有權的移轉登記」,確認是否已經將所有權無誤的過戶到買方名下,尤其是賣方原來在房地產所設定的他項權利,是否已經塗銷清楚。

另外,有形的檢查部分,包括房屋的面積坪數、房屋結構、裝潢、設備、設施、有無漏水、是否為海砂屋、幅射屋等情形,甚至「馬桶是否通暢」都可納入買方必須逐一核實的部分。張義權建議,看屋時可找對建築物的建構、設計、施工、管理、維護等在行的專家陪同,或找專業的「驗房師」幫忙驗房,避免日後後悔莫及。

為避免房屋買賣糾紛,也可以選擇委託房仲業者,對買賣雙方皆相對較更有保障。永慶房屋在房屋交易上就推出「6大安心保障」,不僅保障買方購屋品質,更確保賣方的權益。過程中以七道嚴格審查關卡把關,全程控管交易安全,從委託、銷售、簽約、用印、完稅到交屋,均由經紀人員、店長、代書、產調專員等層層把關。無論「漏水保固」、「凶宅保障」、「高輻射建物保障」等,皆可獲得最大保障,以維護自身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