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90

好房網TV/海砂屋、凶宅、漏水屋OUT! 好的「屋況說明書」讓你上天堂

#租售 #屋況 #說明書 #好房網TV #律師娘當家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買房合約已夠眼花撩亂,再加上「屋況說明書」讓人暈頭轉向,不過也別輕忽說明書效用,因為當買到海砂屋、漏水屋、凶宅時,可用於保障其權益,而好房網TV直播節目中《律師娘當家》也大解析其效用。
 
好房TV《律師娘當家》主持人律師娘日前產後復出,邀請可道律師事務所律師吳存富一同解析「屋況說明書」重要性。
 
好房網TV直播節目中《律師娘當家》大解析房屋說明書功用。圖/好房TV
好房網TV直播節目中《律師娘當家》大解析房屋說明書功用。圖/好房TV
 
吳存富表示,屋況說明書對於買、賣方都很重要,主要目的是揭露房屋目前現況,不只註記清楚房屋細項,連同房屋瑕疵也得填寫,例如是否為凶宅、海砂屋、漏水屋等,再交由雙方協調是否修繕、抑或是增加議價空間,避免房屋成交後產生糾紛。
 
為何對買方端很重要?
 
吳存富表示,目前大家並未落實屋況說明部分,導致雙方資訊不對等情況下交易,事後很容易發生糾紛,所以民眾可憑藉「屋況說明書」了解到房屋註記清楚,若買到海砂屋、漏水屋、凶宅等瑕疵屋,可要求原屋主修復,或是解除契約。
 
為何對賣方端很重要?
 
賣家別貪圖賣好價錢刻意隱瞞屋況,一不小心有可能吃上官司,他指出,不作為隱瞞也算一種「詐欺」,屆時就不只除解約、修繕房屋這麼簡單,對方甚至能要求損害賠償,若以一棟千萬房屋來論,只有1%賠償要價100萬元,所以千萬別抱持僥倖心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