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12

好房網TV/分租隔間藏危機 律師:一定要拿到許可證

#租售 #分租套房 #好房網TV #林靜如 #律師娘 #律師娘當家 #中和大火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新北中和分租公寓發生重大火警意外,造成9死2傷,本周好房網TV直播節目「律師娘當家」以分租套房安全為題,提醒房東進行隔間前,一定要拿到裝修許可證明予以的專業評估,而房客也應要求房東出示證明及相關保險資料,保障生命安全不得草率。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的一棟5層樓公寓,房東以木板建材將4樓隔成12間、5樓隔成13間作為出租套房,主持人律師林靜如便提問,隔間的裝修是否有相關規定?可道律師事務所吳存富律師指出,受建築法規範,只要是進行2間以上的隔間套房,必須得到主管機關許可,建管會會派授權的建築師專員前往查核,對建物結構、牆面移動後的承重能力及消防安全作全面評估。

吳存富律師指出,房東進行分租隔間,一定要拿到裝修許可證明予以的專業評估。(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吳存富律師指出,房東進行分租隔間,一定要拿到裝修許可證明予以的專業評估。(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

另外他還提到,北市府甚至訂出更嚴格的自治規章,規範房東在隔間施工前,除了取得政府單位許可,還得獲得樓下住戶的同意,以及向台電申請用電評估,確保隔間後的電力使用符合規定。

吳存富律師強調,沒有拿到裝修證照進行的隔間,基本上就是違章建築,此次發生火災的套房,還是用不具防火效果的木造建材進行隔間,也沒有相關防火設施,他提醒,租客不應犧牲自身安全進住,在簽約前應向房東要求出示裝修許可證明,以及火災意外險等相關資料。

想了解更多有趣的房市話題,請鎖定好房TV《律師娘當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