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81

混凝土公會:狂挖海砂為何不辦

#政策 #居家 #混凝土公會 #朱瑞爐 #海砂屋

記者袁志豪/新北報導

台灣區預拌混凝土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朱瑞爐指出,登廣告是呼籲政府重視砂石問題、建立能遵循的制度;業者會買到這麼多海砂,代表有人大量挖掘,檢調為何不從源頭辦起?

台灣區預拌混凝土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朱瑞爐指出,有人大量挖掘,檢調為何不從源頭辦起?(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朱瑞爐說,混凝土業者採購砂石會檢驗氯離子含量是否合乎標準,但無法分辨有無混砂。不肖業者將海砂、河砂混一起,並處理好氯離子含量,價錢也相當,業者採購時怎可能分辨得出來?

朱也批評,許多河川砂石都滿出來了,河川局就是不准開採;經濟部礦物局明知砂石年年不足,又不跟河川局研究開放開採,砂石業者鋌而走險是誰逼的?

朱呼籲,政府應說明海砂到底能不能用,還是怎樣的海砂能用;基本上,真正處理好的海砂,對建築、鋼筋不會有傷害,不是只要海砂就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