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23

房市沒有樂觀理由? 建商這麼說...

#理財 #預售 #房市 #買房 #建商 #景氣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日前有財經專家指出台灣房市未來沒有樂觀的可能,現在並不是買房的好時機。不過,建商卻覺得長遠來看台灣房價不但不易下跌,更特別看好軌道經濟,搶先布局。
 
台灣房市沒有樂觀可能?有建商卻認為長期來看,房價不易跌。(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灣房市沒有樂觀可能?有建商卻認為長期來看,房價不易跌。(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景氣低迷,到底該不該買房讓許多消費者抱持觀望,遲遲不敢掏錢購屋。財經專家盧冠安更在《換日線》中撰文指出,台灣房價本來就因為所得無法提升、人口紅利減少等原因面臨下修,但若房價大幅下跌,又可能導致金融系統的呆帳大增,引發如同2008年美國的金融風暴,因此宏觀趨勢而言,台灣的房價實在沒有什麼樂觀的理由。
 
台灣的房市真的那麼慘嗎?有建商持不同的看法。最近才自發性進行海砂屋重建案的潤泰集團,就不畏這一波房市寒冬。潤泰新總經理李志宏於中央社等媒體表示,長期來說,房屋價格不易下跌,因為台灣少子化、工資成本難降,在營建成本、工資成本、土地成本不降、稅又往上提高的情況下,房價不易下跌,潤泰新看的是長遠的趨勢,目前瞄準雙北捷運沿線土地購入。
 
除了潤泰新看好未來房市景氣外,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則於非凡電視台等媒體指出,他預估明年總統大選後,房市就會慢慢恢復交易;土地銀行也向工商時報表示,房地合一稅敲定後,房市不確定因素消失,買賣雙方觀望氣氛可望退散,有助房市走出低迷,交易將可逐漸回復正軌;而且受惠於日出條款,今年底前仍採房地分離舊制稅負,將吸引自住、置產族因節稅誘因而歸隊,帶動買氣回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