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9

防活水變惡水 須有配套

#理財 #資金特赦條款 #建商 #房市 #房價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建商表示,短期來看,雖然「資金特赦條款」會為現階段的房市注入超大活水,不過長期之下,民眾薪資所得未提升,購屋能力未改善,不僅會加劇民眾負擔,更可能放任房價亂漲一通,讓高房價問題再度惡化。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政府研擬推行的「資金特赦條款」,若是能讓海外回流的資金投入生產或製造的「實業」上,能進一步提升國內就業率、民眾薪資所得等,這是對台灣最好的情況;不過,從過去經驗來看,回流的資金的確有許多投入不動產業。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 (聯合報系資料庫)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 (聯合報系資料庫)

洪嘉昇強調,「資金特赦條款」短期來看對房市有好處,但若房價被炒高了,相對來說國內經濟沒有同步成長、民眾薪資所得並未大幅提升,只是加劇消費者購屋負擔,不是一件好事;他認為,不論是政府或是業界做事不能短視近利,「資金特赦條款」必須要有完整配套政策再推行。

洪嘉昇分析,不僅是「資金特赦條款」,將吸引大筆資金回流台灣,被稱作全球版肥咖條款的《共同申報準則》(CRS),也將會讓海外龐大資金回台,政府必須好好將資金導引至「實業」上,若是資金再流竄炒房,高房價問題恐再度惡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