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4

「2015代表字」 好房網名家林奇芬: 虛

#2015 #代表字 #林奇芬 #房市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台北報導

你的「2015代表字」是什麼?曾經擔任Money錢雜誌社長,Smart智富月刊社長、總編輯的好房網名家林奇芬說,是「虛」。

林奇芬認為2015房市代表字是「虛」(資料照片/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林奇芬認為2015房市代表字是「虛」(資料照片/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虛」是虧缺的虛,也是空洞的虛,林奇芬觀察2015年整年房市走勢後,寫下「需求不足,供給過剩,買賣雙方仍處在拉距中,成交動能不足」的總評。

林奇芬今年七月在好房網News發表的文章上曾說「房市供應量、成交量、房貸成數、經濟景氣,是影響房價的四大因素,目前四大負面條件具備,房市冬天來了」,三個月後,她根據台北市一級地段房價下修10%以上、房貸成數縮減等四大面相分析,又悲觀地說:「過去有人說,『房價不會跌』,看來就只是神話罷了。」

林奇芬預言,台灣房地產市場可能還要歷經好幾年的空頭洗禮後,才可能再現榮景。不過不論是虛是盈,「房市冷清,議價空間大,正是可以好好挑屋的時機。」她建議消費者「不用掛慮房市多空,用存資產的觀念買屋」就對了。

不敗神話本身就是神話,還是聽聽自己的心裡話吧! 

※來寫下你心裡想說的是哪個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