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89

有商機!公部門下半年釋出13大案 估吸引大咖出手

#地方 #地上權 #投資案 #投資 #商機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商仲統計指出,今年下半年公部門將釋出13件大型投資案,包括捷運聯開、公辦都更、高鐵車站用地,轉運站、影視園區,台中巨蛋等,不少商機不錯, 預料可帶動一波民間投資熱。

13件投資案中,四件已公告招商,九件預計本月底起陸續公告,估計總投資金額約1,500億元。

空軍官兵活動中心標售地上權。(圖/記者游智文攝)空軍官兵活動中心標售地上權。 記者游智文/攝影

根據仲量聯行統計,下半年公部門釋出的投資案,以台北雙子星C1D1投資金額最高,預估達550億元,台北雙子星已於今年3月31日公告,預計10月1日截標,負責招商的仲量聯行表示,現已有多組準備中,包括外資,有多家並表明確定會投標。

投資金額第二高的是高雄亞洲新灣區特貿三招商案,總投資金額也多達250億元,此案也已公告,將於9月底決標,由於基地高達1.6萬坪,擁有輕軌捷運C8站及C7站、捷運紅線三多商圈站交通優勢,業界看好,目前已有日商、本國投資人評估。

另外較受注目的是台北捷運板土線頂埔站、環狀線板橋、中和站土地聯開案,高鐵台中站、桃園站地上權案,以及高鐵左營車站轉運專用區BOT案,這類具交通優勢的聯開案、地上權案,過去都頗搶手。

其他投資金額較大的地上權案包括仁愛路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台北市北投影視產業園區BOT案、台北南港轉運站BOT及OT案、台北大學建國及民生校區BOT案以及台中巨蛋BOT案等。

仁愛路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已公告,底價36.7億元,投資金額上看120億元。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陳碧源分析,該基地位於台北市中心,緊鄰仁愛路傳統豪宅區及東區捷運商圈,且達千坪規模,預估第一次標售就可能標脫,金控壽險業者較有機會出手,長期經營可獲取穩定收益,未來開發項目適合作為飯店旅館、複合式商業設施。

台北大學建國及民生校區BOT案、台中巨蛋BOT案投資金額均約50億,北投影視園區約40億元。

下半年北市有多個都更案登場,紹興南街公辦都更案已公告招商,投資金額約33億元,另外下半年還會公告大安區、信義區都更案,合計投資金額約44億元。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民間游資豐沛,十大壽險業者可投資不動產的資金部位就多達5.2兆,只是合適投資標的不多,下半年政府釋出的投資案,條件、利基都不錯,預料會吸引不少投資大咖目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