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9

水泥四天王 看旺下半年

#地方 #水泥 #梅雨季 #二線水泥廠 #投資 #中國 #地上權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雨季即將結束,水泥產業進入下半年旺季,需求成長;而包括禁用低標水泥、嚴格環保標準、淘汰低效水泥產能等政策,則會讓大陸水泥供給減少,西進水泥廠將因此受惠。台泥(1101)、亞泥(1102)預期,下半年大陸市場營運績效至少會比上半年增加15%。國內二線水泥廠嘉泥(1103)、環泥(1104)進行多年的多角化經營,下半年也開始收成。

台泥認為每年的下半年是水泥產業的旺季。(好房資料中心)

公共工程趕工 水泥鋼鐵樂

大陸中央政策,從下半年開始,將陸續禁止使用PO.325低標水泥;另,今年也將加速淘汰4,500萬噸的低效能水泥。

台泥認為,每年的下半年原本就是水泥產業的旺季,今年中國大陸針對水泥業的產能過剩,有各項政策出土來抑制新產能的增加、舊產能的加速淘汰,這對水泥廠「大者恆大」的趨勢有助長效果。

台泥預估,下半年大陸市場的出貨量將可超過2,500萬噸,比上半年增加近2成。

亞泥中國下半年的營運亮點在於,第一季併購年產能500萬噸的四川蘭豐水泥,依購併作業程序,在5月時只認列100萬噸;而到了下半年,全部的500萬噸產能,都可納入亞泥中國的營運業績。

在下半年旺季、及500萬噸購併產能的加持下,市場預估,亞泥中國今年下半年的營收獲利,至少會比上半年增加25%以上。

二線水泥廠在2、3年前紛紛投資多角化經營,到今年,這些成果將逐漸顯現。看好綠建材石膏板的市場,環泥近幾年積極投入擴充石膏板的生產線,市場預估,環尼石膏板的產能,下半年起,至少會比去年增加15%。

而投入房地產開發、餐飲、海外旅遊觀光及房地產市場的嘉泥,從去年開始在國內淡水、台北市及義大利、日本等地獵地及投資;嘉泥指出,下半年,就會在台北市中心,推出地上權小豪宅公開銷售。市場估,嘉泥位於市中心金華段的地上權住宅,總銷應在15-2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