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67

葉世文想狠撈 退休前送標案

#地方 #桃園 #葉世文 #收賄 #合宜住宅 #江宜樺

記者李明賢/台北報導

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涉貪遭收押,而根據法務部掌握情資,葉世文早在營建署長任內,就被檢調掌握疑似向營建廠商要求不當利益。知情人士透露,葉世文去年4、5月間遭政院逼退,居然搶在退休前火速丟出一個工程標案,動機十分可疑,還好政院察覺異狀,緊急撤銷該標案。

已被收押的葉世文,昨天再被爆料,指在營建署長退休前,還急著送出工程標案。(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遭逼退 上演江葉鬥法

行政院長江宜樺對於本案極為震怒,日前在行政院會更要求相關單位「絕不護短、絕無上限、嚴查到底」,此一堅決態度引起外界好奇。原來,背後有一段江揆與葉世文鬥法的過程。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江揆擔任內政部長期間,曾接獲檢舉函,指控葉「生活不檢點,喜好應酬飲酒,並經常要下屬埋單」;江隨後將黑函交給政風室查辦,卻因查無實證,暫時結案。

民國100年5、6月間,江宜樺親自約見葉世文,告誡公務員不可與廠商交際應酬或飲酒誤事,更不可公私不分。不過,江宜樺告誡被葉世文當耳邊風。

被檢舉 常要下屬埋單

江宜樺去年接閣揆後,要求廉政署對所有政務官及高階主管進行清廉調查,一查就發現葉世文疑似向營建廠商要求不當利益,法務部長曾勇夫4月間向江揆報告此一情資。

曾勇夫向江揆說明,該案仍在積極瞭解釐清中,尚無足以起訴的具體證據;不過,江揆當時認定葉世文不適任,為避免葉與廠商再有不當利益輸送,江揆火速約見內政部長李鴻源,告訴「葉署長有一些情況,必須立即調離署長位置,原因不便說明。」

至於江揆為何不向李鴻源說明原委?政院解釋,「曾勇夫當時希望低調處理,以避免調查中之案件受影響。」

擬晚退 動機十分可疑 不過,李鴻源開口要調整葉世文職務,葉卻頑強抵抗,不僅不願接受其他非主管職安排,居然開口要求「希望晚一點退休」。

遭逼退後,葉世文居然要求「晚一點退休」,是否要銷毀相關證據?政院官員不願多推測,僅說此一動作極不合理。

丟標案 江下令速調離

另一知情人士還說,葉世文被要求調職後,居然火速丟出一個工程標案,讓江揆極為火大;政院官員對此十分納悶,「主官被要求調職,所有人事、決策都要凍結,為何還丟出標案?」

官員說,不論葉世文要搶在退休前大撈一筆,還是另有隱情,都要檢調去釐清。

就在江揆堅持葉世文必須盡快調離營建署長一職,葉決定6月3日提早退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