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3

北市70年地上權土地 吸睛

#地方 #地上權 #土地 #投資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70年使用年限的地上權開發案,可望較50年使用年限的地上權土地更吸睛、也更具開發誘因。最近國防部委託台北市政府財政局招商的多筆台北市地上權土地,多提供70年地上權使用年限。

北市多筆地上權土地提供70年地上權使用年限,相當吸睛。(圖/好房資料中心)

瑞普國際物業公司總裁曾東茂表示,金管會5月初鬆綁保險業購置不動產的門檻,可投資年租金資本化率(即年租金報酬率)在2.375%以上的不動產。這項政策利多有助引導保險業資金回流商業不動產市場,但未必會使得保險業降低對投資地上權土地的興趣;尤其地上權年限70年的不動產開發案,可望比50年更具誘因。

曾東茂分析,因為市場上高租金報酬的標的物十分缺貨,且政府及公營事業手中計畫對外招商的地上權土地,多位於台北市鬧區黃金地段,加上地上權開發案未在金管會投資管制範圍以內,預期大型保險公司會積極參與地上權開發案。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2013年以來,地上權不動產標售案轉趨熱絡,年初以來有4筆地上權不動產,在延長使用年限從50年到70年、或調降權利金底價後,成功標售。趙正義指出,即將登場的信義計畫區A25、北投區新民段都更案,以及國防部多筆台北市土地,都採70年地上權對外招商等,更符合投資人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