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

北士科重新招商 地上權延為70年

#地方 #科技園區 #地上權 #招商 #延期 #投資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推動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去年啟動地上權招商案,但受疫情、景氣影響,3月流標收場,首度招商就失利,市府近期重新公告招商,設定地上權年限從50年延長至70年,權利金恐因此增加,但可分期繳納,不必一次繳清,盼降低投資人不確定性。
 
北市產發局表示,全案6月30日第二次公告招商,預計10月15日截止收件,若順利決標,可望年底前簽約,招商細節預計7月13日舉辦說明會。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醞釀多時,被視為極具開發潛力。圖/聯合報資料照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醞釀多時,被視為極具開發潛力,台北市政府盼打造「智慧健康醫療」為...
 
北士科的產業用地約24公頃,市府握有近10公頃,去年提出「北投區軟橋段88、91、93地號市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案」,以設定地上權50年方式,首次對外招商,開發權利金約86億,預期引入投資達250億。
 
不料,今年3月無廠商投標,以流標收場,讓號稱全市近年最具開發潛力的區域,首度招商就受挫,市府初步分析,因疫情影響,投資人卻步、態度轉保守所致。
 
如今重新招商,產發局指出,檢討潛在投資人顧慮,加上北士科才剛起步,要達到內科、南軟規模恐需15至20年,因此調整設定地上權年限,從50年延長至70年,興建期也從最長7年變12年。第一次招商時,權利金為86億元,須一次繳納,為降低投資人負擔,這次允許分期繳納,但因設定地上權年限延長,權利金也將增加,細節預計13日說明會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