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046

內閣大搬風 5部會首長換人做

#政策 #賴清德 #行政院 #內閣改組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11點召開記者會,公布新一波內閣改組名單,賴清德表示,此次改組是因應執政節奏,將內政、教育、財政、交通、司法等部會首長進行人事異動。
 
賴清德此次新內閣名單,與先前傳聞名單大致吻合。內政部長葉俊榮將轉任教育部長,遺缺將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任;財政部長將由現任次長蘇建榮升任;法務部長邱太三卸任,將由調查局長蔡清祥接任;賀陳旦也將卸下交通部長一職,將由現任灣港務公司董事長的吳宏謀出任交通部長。
 
賴清德此次新內閣名單,與先前傳聞名單大致吻合。(圖/行政院臉書)
賴清德(行政院臉書直播)
 
 
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請辭,將由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接任;行政院發言人一職由原住民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接任。
 
賴清德今早宣布內閣人事異動,新內閣將在下周一(7/16)進行交接,賴指出,本次人事安排並非否定閣員努力,而是因應執政節奏,將落實上一階段改革的實際執行規劃。(11時15分更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