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7

內閣改組 5部1會下周大搬風

#政策 #行政院 #賴清德 #內閣 #改組

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洪敬浤、陳秋雲/連線報導

民進黨政府將啟動內閣改組,據了解,除內政、法務、交通、財政等部會首長外,最近因水果產銷失衡飽受批評的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也傳出可能在這次異動名單中。加上懸缺的教育部長,這將是今年二月兩岸外交國安人事異動後,新一波大幅度的內閣改組。

 

賴揆:防颱 現階段沒內閣改組問題

 

由於內閣改組已接近定案,傳出府院規畫在下周一宣布改組名單。不過,因為瑪莉亞颱風來襲,吹亂內閣改組步調。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因為瑪莉亞颱風來襲,目前沒有一件事情比做好防颱準備重要,也因此現階段沒有內閣改組與否的問題」。

民進黨政府將啟動內閣改組。(聯合新聞網)

 

林佳龍:年底選舉不必那麼辛苦了

 

面對選前四個月傳出內閣改組,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表示,藉由選前改組,各部會能妥善宣揚政績、回應爭議,「年底選舉,我們就不必那麼辛苦了」。

林佳龍拿起手上的手搖杯飲料舉例,「像吸管問題,政策本身沒有錯,都是錯在執行面、發言的問題」,甚至有些官僚「豬隊友」,對地方建設沒有幫助,反而還幫倒忙。

林佳龍指出,有次衛福部開記者會,公布台中長照2.0執行率為零,「這是典型的官僚心態作祟」;台中市拿到衛福部最多的長照案子,需要時間公開招標、審查,「哪有開學不到一周就考期中考」。

林佳龍呼籲,部會首長要多下鄉,支持地方建設,不要整天關在台北市,中央做了很多事情,要反守為攻,去談自己做的事。

黨政人士透露,由於立法院臨時會剛結束,距離九月開議還有一段時間,正好讓內閣有足夠調整空間,今年底有「九合一」選舉,選前改組也能以新氣象提振士氣。此外,蔡英文總統第一任任期已經過半,此時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內閣換新血,部分人士可功成身退,順便調整內閣步伐,重新出發。

據指出,這一波內閣改組中,法務部長邱太三將轉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徐國勇將接掌內政部;民進黨原住民不分區立委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接任行政院發言人;調查局長蔡清祥規畫接掌法務部;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將會扶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