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2

賴揆首件政務:檢討中央政府總預算案

#賴清德 #行政院 #內閣 #改組 #預算案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小幅改組的賴內閣人事昨天底定,準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正式上任。據了解,賴清德上任後的第一個公開行程是明天(周六)參加新竹義民廟活動,當天還將邀集部會首長就撤回的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通盤檢討;下周除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近期還將拜會前總統陳水扁以及在扁政府時期的三位行政院長。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中)昨天與台南市府官員合影留念。 記者劉學聖/攝影準行政院長賴清德(中)昨天與台南市府官員合影留念。 記者劉學聖/攝影

賴清德今上任後,行政院也會立即撤回已送立法院的一○七年中央政府總預算。相關人士表示,賴清德明天邀集部會首長通盤檢討後,總預算案一定會有所調整,惟預算及科目的更動幅度,目前尚未定案。

本周一賴清德接任閣揆訊息曝光後,新內閣在短短四天內組成。除行政院正副長及秘書長三長更迭外,部會首長僅國發會及金管會主委異動、經濟部長沈榮津真除,其餘全部留任。次長部分,除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轉戰經濟部政次,只有政務次長郭國文因個人因素離職。

今天上午蔡總統在總統府主持新任行政院院長等政務人員宣誓典禮,賴清德宣誓就職後將回到行政院出席新任、卸任行政院長交接,並隨即主持上任後的首次行政院院會,撤回中華民國一○七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因應即將於本月廿二日開議的立法院新會期,賴清德明天邀集部會首長就總預算案通盤檢討,並將有所調整,同時已排定下周拜會朝野立委爭取支持。

此外,賴清德近期將分別拜會前總統陳水扁任內的行政院長張俊雄、蘇貞昌及游錫堃。至於前行政院長、現任駐日代表謝長廷部分,因謝最近沒有回國行程,時間另行安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