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2

內閣將改組 內政部長、法務部長、交通部長傳異動

#蔡政府 #內閣 #改組 #教育部 #內政部 #交通部 #政策

賴內閣將改組!教育部前部長吳茂昆五月廿九日請辭後,教育部長已懸缺一個多月。昨天傳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將接任教育部長。據了解,府院打算在決定新任教長時,一併進行內閣改組,改組幅度不小,包括內政部長葉俊榮、交通部長賀陳旦、法務部長邱太三等重要部會首長,都傳出異動。

徐國勇傳將接掌內政部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傳將接掌內政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據指出,由於總統府原副秘書長姚人多已轉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邱太三可能轉任總統府副秘書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傳將接掌內政部;行政院發言人職務,傳出將由民進黨原住民不分區立委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接任,Kolas 目前也兼任民進黨發言人。

法務部長 蔡清祥呼聲不小

如果邱太三轉任總統府,法務部長一職,傳出調查局長蔡清祥呼聲不小。此外,財政部長許虞哲也傳出可能異動,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可能扶正。

管碧玲接教長?布局生變

至於府院原本力挺立委管碧玲接任教育部長,上周已徵詢管碧玲,賴清德昨天更邀請管碧玲見面。不過,府院近日考量後,憂心若管碧玲接教長,她的選區必須補選立委,「拔管」恐成補選議題,也讓這項人事布局出現變數,將另覓人選。

行政院上周已預告,本周應會公布新任教長人選。昨天傍晚傳出管碧玲將接任教長,府院都未證實。徐國勇表示「未接獲通報」,待確定後即會公布。

據了解,這波內閣人事改組已接近定案,原本近日就會公布,但受強烈颱風瑪莉亞接近台灣的影響,可能待颱風過後才會對外宣布。

管碧玲先前受訪時已表示,「高層鎖定我是最適合的人選」這個傳聞非常久了,這幾個月,她也一直聽到各方轉述同樣的內容。

但是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七十三條規定,區域選出的立委,應於出缺事由發生之日起三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也就是說管碧玲此時若接教育部長,高雄市第五選區必須補選立委。依法如補選要與年底大選合併,必須在八月廿四日後才能就任,成為高層考慮的變數。

邱太三對於法務部長的位置,一直都不眷戀,加上前總統陳水扁對於特赦問題,不斷將矛頭對準邱太三,使得邱太三在民進黨政府內一直有異動的傳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