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8

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 滷肉飯之子熟政治眉角出手快

#徐國勇 #內政部 #內閣 #改組 #政策

工商時報文/張語羚

堪稱蔡政府史上政治力最強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即將接掌「天下第一大部」內政部,外界普遍期待徐以律師、民代等豐沛經驗,協助內部與各社團建立友善關係,這位滷肉飯之子如何發揮所長,處理內政部包山包海的業務,是他在仕途的新挑戰。

徐國勇平時與各部會聯係密切,當天熱議話題,不管是環保、農產品、礦業法、離岸風電等,財經還是民生議題,都可以立刻掌握,並且轉化成庶民語言,面對民眾、媒體清楚論述,在蔡政府是不可多得的政府化妝師。

徐國勇即將接掌「天下第一大部」內政部。圖/中時 徐國勇。圖/本報資料照片

徐國勇在擔任立委之前,有很長一段時間擔任政論節目主持人或來賓,加上長期擔任律師,口才便給,因此練就一身可以迅速掌握議題的能力,更可「接地氣」,以時而嚴肅、時而幽默口吻,為政府站在最前線,強化政策論述,消弭外界疑慮。

從台北市議員、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到進入行政院擔任發言人,他都能迅速適應各個不同角色,立即進入戰鬥位置,因此時常被當「救火隊」的角色,擔任內政部長後,相信也可游刃有餘。

內政部被稱為「天下第一大部」,業務包括吸引年輕人關注的社會住宅,攸關國家未來住宅安全的都市更新推動,還有引起身分證再設計爭議的國家認同敏感問題,再加上選罷法、黨產會等高度政治性議題,內政部長似乎必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徐國勇在政壇及媒體打滾多年,相當熟悉政治眉角,且對外溝通身段十分柔軟,向來對專業議題尊重部屬的他,憑藉多年的政治歷練及對政治敏感度,相信可對內政部提供諸多法律及政治判斷的協助,讓內政部更精準掌握蔡政府的步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