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4

賴內閣改組 七首長大風吹

#內閣 #改組 #異動 #政策 #部門 #首長

工商時報張語羚、彭女韋琳、林昱均/台北報導

為加強政策論述,迎戰年底選戰,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2)日親自宣布上任來最大幅度內閣改組,計有7首長異動,其中財政部政次蘇建榮「扶正」出任財長,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任「天下第一部」內政部長,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則重返內閣團隊接任交通部長。

較出乎意料之外,是卸下財長的許虞哲轉任期交所董座。內閣改組傳聞延燒4天後,賴清德昨提前宣布,新舊首長下周一(16日)正式交接,戰鬥內閣將迅速就位拚政績。賴揆昨也火速核定內政部政次花敬群及陳宗彥留任,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也留任。至財政部政次遺缺尚未決定,若要遴選稅務專長的政次,現任常次吳自心呼聲不低;而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請辭後,遺缺也尚未找到合適人選,均待補實。邱太三可能出任國安會諮委據悉,法務部長邱太三原想返回校園任教,但府院決借重其專長,安排他出任總統府國安會諮詢委員,而法務部長一職則由調查局長蔡清祥接掌。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上任以來最大幅度的內閣改組。(中時電子報)

交長賀陳旦另有任用,將轉任交部旗下所屬國營事業董座,但仍待安排;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則出任故宮博物院長。谷辣斯.尤達卡接發言人新任交長吳宏謀表示,將繼續推動前瞻軌道建設、擴大觀光市場,及維護交通安全等三大工作,尤其力保國外觀光客達1千萬人次以上,會把觀光大餅做大,善用中央與地方資源整合,提升觀光友善程度、精緻度。至於懸缺一個多月的教長,人事幾度轉折,確定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跌破各界眼鏡。葉本周被徵詢時,猶豫數日,至周三晚間才首肯;而政院發言人由女性擔綱,原住民立委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接任政府化妝師重任。

賴揆:把規劃落實執行賴揆表示,這次內閣改組是依執政節奏需要,尤其總統蔡英文任期前二年,行政團隊任務就是「迅速規劃各項建設與改革」,所有攸關法律、計畫、方案及特別預算,都以急行軍速度一一完成,現在即將邁入第二階段,重點在於將規劃落實執行,這次內閣的調整是因應團隊階段任務需求,並非對閣員的否定。對徐國勇轉任內政部長,賴揆說,徐長期擔任行政院發言人,對內政部政策和業務十分嫻熟,也有豐富媒體、民代及社團經歷,他有很好的溝通能力,扮演中央對地方政府及民間社團橋樑,做事明快果決,具備政務官應有的特質。許虞哲轉任期交所董座唯一異動的財經部會首長許虞哲,任內完成第一階段稅改,賴揆稱讚其稅改是重要成就,不但讓稅制更公平,也造福許多勞工家庭和年輕人,減輕稅賦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