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4

看新內閣人事 邱毅:扁朝高官親信大量回鍋

#政策 #內閣 #改組 #部會

記者鄭媁╱即時報導

府院昨天公布內閣改組結果,共有五位新任部會首長,分別是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勞動部長許銘春、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前立委邱毅透過臉書表示,蔡英文主導的內閣改組可説是「請鬼拿藥單」,顯示其將採更強硬的兩岸政策,而陳水扁時期的貪官惡吏也大量回鍋。

前立法委員邱毅。圖/本報系資料照前立法委員邱毅。圖/本報系資料照

邱毅指出,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的副手陳明通回鍋。陳水扁執政後期大搞「暴走台獨路線」時,陳明通正擔任陸委會主委,那時出現的兩岸僵局困局,陳明通要負相當的責任,現在要期待他能打開兩岸冷對抗的局面根本不可能,只能說他比較了解蔡英文的想法,處理起兩岸關係更加強硬,更能配合蔡英文的台獨意志。

邱毅表示,吳釗燮將出任外交部長,他在陳水扁時期擔任陸委會主委和駐美代表,政治路線是標準的深綠獨派,他的親叔叔就是話很多的台獨大老吳澧涪;吳釗燮是蔡英文的心腹,蔡要抱緊美國大腿對抗大陸,就必須倚仗吳釗燮的執行力。問題是美國只是在打「台灣牌」,想從大陸取得更多的利益,台灣牌的報酬遞減速度很快,也就是說台灣一旦失去被利用的價值,「棄台論」就不再只是説法,而是現實了。

邱毅也說,蔡英文最怕被大陸斬首,怕大陸武力攻台,怕台灣有人理應外合,所以必須加強國安局的情治功能。陳水扁的愛將柯承亨被擢升掌國安局,代表蔡英文將採霹靂手段對付統派團體與統派人士,對旅台的大陸人士也會強化監控,今後類似拘捕新黨青年軍的綠色恐怖行動將常態化。

邱毅認為,從陳明通、吳釗燮到柯承亨,都是深綠台獨人士,都是陳水扁時期的高官親信。在扁貪汙案東窗事發時,都或多或少受到牽連,但他們過去對扁,今日對蔡,都算忠心耿耿,對蔡英文的「實質台獨路線」很清楚,且執行力都很好。因此,新的蔡英文團隊在兩岸政策會更強硬,更抱緊美國大腿,想狐假虎威挾美以自重,兩岸的火將無可避免地越燒越旺,情勢越發凶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