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5

經濟部:將補助綠能屋頂 每縣市最高可拿1200萬

#政策 #經濟部 #綠能 #屋頂 #電費

記者高詩琴╱即時報導

經濟部23日說明綠能屋頂政策,一改「政府零補助」政策,昨天宣布政府將出資補助「綠能屋頂」政策。如果地方縣市從示範階段就申請加入,且一直做到擴大推廣第三階段,將可以拿到最高1,200萬元的補助費用。

政府將出資補助「綠能屋頂」政策。(圖/翻攝自臉書林佳龍)政府將出資補助「綠能屋頂」政策。(圖/翻攝自臉書林佳龍)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雖然政府會補助,但民眾依然是「零出資」。此外,民眾還可以分享躉購電能收入的回饋金。

能源局官員23日指出,會有補助費用,主要是在推動初期給地方政府補助規劃費用,讓地方政府可以規劃、做說明。

能源局表示,將公布「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推動計畫」作業要點,地方政府要在2月28日前送件申請。如果地方政府在示範階段就申請加入,會給500萬元補助,加入第一階段有400萬、第二階段200萬、第三階段100萬元。

能源局表示,目前規劃整體補助預算達1億元。

能源局指出,營運商會提撥3%實際躉售電能收入給直轄市、縣市政府,其中縣市政府要提撥0.5%的收入給「參與的鄉、鎮、區、村、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