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2

內閣改組名單看這!共5部會首長異動

#內閣 #政策 #徐國勇 #民進黨

記者林河名╱即時報導

府院啟動內閣改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下午宣布5位新任部會首長,分別是: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勞動部長許銘春、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退輔會主委邱國正。

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下午宣布內閣異動名單。記者曾吉松/攝影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下午宣布內閣異動名單。記者曾吉松/攝影

總統府新人事/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 府秘書長等陳菊?

總統府下午宣布新人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將由李大維出任;原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因將出任外交部長,其職缺在覓得新任人選之前,由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暫代。

有關總統府秘書長的人選,傳出府方矚意由高雄市長陳菊出任,但仍待陳菊首肯。

被問到是否徵詢過陳菊,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非常看重這個職務,對於相關報導傳聞,沒有評論;只要有確定人選,就會對外公布。

府方新人事還包括:現任國安會諮詢委員林良蓉將出任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任委員;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金融管理研究所所長陳錦稷出任國安會諮詢委員;海基會秘書長柯承亨出任國安局政務副局長。

稍早,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已宣布5位新任部會首長,分別是: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勞動部長許銘春、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退輔會主委邱國正。

職位
卸任
接任
外交部長
李大維
(接國安會秘書長)
吳釗燮
(原總統府祕書長)
國防部長
馮世寬
嚴德發
(原國安會秘書長)
勞動部長
林美珠
許銘春
(原高雄市副市長)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
陳明通
(台大國發所教授)
退輔會主委
李翔宙
邱國正
(前參謀總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