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75

22家外商 三年將投資千億

#政策 #經濟部 #蔡英文 #綠能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經濟部投資處昨舉辦二○一七年台灣全球招商論壇,並與廿二家業者簽署投資意向書(LOI),主要為綠能產業、機械設備製造業,未來三年將投資逾一○六三億元,預估可創造一五一六個就業機會。蔡英文總統昨天出席致詞表示,台灣經濟會越來越好,全球企業應把台灣納進投資計畫,選擇台灣做為合作夥伴。

「2017台灣全球招商論壇」昨天舉行,經濟部政次龔明鑫(中)和投資廠商舉行記者會。 記者曾吉松/攝影「2017台灣全球招商論壇」昨天舉行,經濟部政次龔明鑫(中)和投資廠商舉行記者會。 記者曾吉松/攝影

本次廿二家簽署LOI的廠商中,以綠色能源產業占了五家為首,其次是機械設備製造業、電子材料製造業。投資處昨天也公布過去三年LOI簽署達成狀態,簽署金額自二○一四年起的九七○億元逐年上升,該年的達成率已經九成,去年達成率也已逾八成,二○一四年至二○一六年的平均達成率為百分之八十七點二。

投資處長王劍平解釋,去年達成率較低的原因是大型投資案落實通常需二到三年,相信再過一年後,達成率可達九成。

王劍平認為,台灣吸引外人投資的三大優勢是優質人才、供應鏈聚落、法令規範符合世界潮流;此外,政府也在積極解決「五缺」問題和環評障礙。王劍平也以他招商的經驗來講,目前台灣的問題不是沒有外商,而是沒有土地,台灣要思考的不是一直招商,而是要先解決土地問題。

王劍平也強調,招商不止要新業者進來,繼續投資也很重要,故不少與經濟部簽署LOI的業者,過去都已在台灣投資的。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則表示,台灣正在推動五+二創新產業、前瞻基礎建設、鬆規鬆綁、租稅改革、成立單一投資窗口,並推動新南向政策,台灣的經濟會越來越好。她並與廿二家已與經濟部簽署投資意向書(LOI)的廠商合影,包括丹麥哥本哈根基金(CIP)、德商贏創工業、加拿大北陸能源、西門子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