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

六公股行庫 組隊攻綠能

#蔡英文 #綠能 #政策 #太陽能

記者夏淑賢、郭幸宜/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將綠能轉型計畫列為施政重點,由第一金旗下第一金創投出面,邀集公股行庫、壽險業、四大基金、信保基金等,擬共同籌組綠能投資公司,投資太陽能屋頂系統商,力拚在第4季完成資金募集,年底前開業上路。

公股綠能投資公司概況

今(8)日上任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也積極推動綠能與太陽能產業,中央政府更在台南市設置綠能產業園區,樹立台南成為綠能領頭羊地位,隨著新閣揆走馬上任,肩負政策使命的公股行庫也開始快馬加鞭,投入綠能相關產業。

相關人士表示,這個由第一金創投帶頭籌組的綠能投資公司,名稱暫定為「第一綠能投資公司」,資本額暫定50億元,主要股東包括兆豐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合庫銀行與台企銀等六家公股行庫,每家出資5%,合計出資30%,台灣銀行與土地銀行因限於預算編列,暫未加入。

至於剩下的70%資金,根據第一金創投規劃,預計將邀請國內壽險公司與四大基金等單位參與投資。據了解,包括中國人壽與三商美邦已表態有興趣,正在評估。

為遊說政府四大基金、信保基金以及台電核後端營運基金等加入注資行列,第一金創投特別找上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幫忙,希望透過政府單位居中協調牽線,說服相關基金加入。

第一金創投董事長張清芳昨(7)日表示,籌設中的綠能投資公司,主要投資標的鎖定太陽能屋頂系統商,主因這些太陽能系統商多為中小企業,擁有高端技術,但相對缺乏資金挹注。透過銀行業的資金支持,一來與政府能源轉型政策契合,二來也能替銀行資金找到去化管道,彼此相得益彰。

張清芳進一步指出,投資標的主要鎖定將大型、具高抗風壓性且發電效率高的標的進行投資,確保維持一定的投資報酬率,初步估算,未來綠能投資的年化報酬率可穩定維持在約6%~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