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1

市場看升台幣 2字頭在即

#人民幣 #韓元 #新台幣 #美元 #匯率 #理財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在人民幣與韓元領漲下,新台幣對美元匯率昨(7)日開高走高,終場升值4.3分,收30.062元,是三個半月新高。且在國際美元續顯疲弱下,12個月期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市場(NDF)新台幣折價幅度高達6角,是逾四年來最高,反映市場看升新台幣。

新台幣7日匯價續強四訊號

匯銀主管指出,若國際美元持續下探,新台幣有機會升破30元整數關卡,重現2字頭,他預期短期新台幣交易區間落在30至30.1元。

匯銀交易員表示,市場猜測北韓為紀念建國,在本周末發射飛彈,導致國際美元下跌;而人民幣受惠於19大行情,近來強勁升值,昨日在岸即期匯價升破6.5元兌1美元,也帶動韓元等主要亞幣連抉走揚,此外,加上出口商進場拋匯,成為推升新台幣升值的三大因素。

新台幣昨日升至逾三個半月高點,盤中更一度達到30.01元,距離升破30元整數大關僅一步之遙,總成交量則擴大到11.485億美元,略高於10億美元日均量;韓元與人民幣升幅各達到0.53%與0.42%,新台幣為0.14%。

美國聯準會(Fed)官員日前表示,對年底是否升息將更加謹慎,由於升息態度轉趨鴿派,讓市場對聯準會12月升息的預期大幅降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