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09

陸客不來韓客少 旅館業利空

#觀光 #旅館 #負成長 #住房率

記者陳祐誠、張家豪/台北報導

觀光局公布今年1至7月全國觀光旅館營運摘要,住客總數668萬9355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21萬4673人次,負成長3.11%,其中,以陸客減少50萬5080人次最多;而7月韓國及馬來西亞來台人數則是今年最低、與去年同期相比首次呈負成長。

西門町是來台韓國及大陸觀光客必遊景點,北市府特別搭設看板吸引人氣。不過,據統計,韓客及馬來西亞觀光客在今 年7月首次出現負成長。 (蕭承訓攝)

西門町是來台韓國及大陸觀光客必遊景點,北市府特別搭設看板吸引人氣。不過,據統計,韓客及馬來西亞觀光客在今 年7月首次出現負成長。 (蕭承訓攝)

旅遊業者說,在兩岸關係持續冰冷下,市場恐持續看淡,他國旅客增長趕不上陸客消失的速度,千萬觀光大國岌岌可危。

大馬來客 7月也負成長

觀光局統計,1至7月台灣地區觀光旅客房總平均住用率為63.28%,與去年同期減少2.9%;總營業收入329.2億元,較去年減少11.5億元,負成長3.5%。其中客房收入減少6.8億元,餐飲收入減少35.3億元,中南部及離島地區旅館受創最嚴重。

旅館公會分析,韓國、東南亞旅客住宿集中在台北、桃園地區,不像陸客團全台跑透透,讓中、南部業者都有賺頭。

1-7月 中南部離島旅館慘

值得注意的是,7月來台旅客共83萬3104人次,比去年同期衰退1.86%,包括陸客23萬7251人次。非陸客市場,韓客7月僅來台7萬1320人次,馬來西亞7月也只有2萬3119人次,兩國皆首次於今年出現負成長;日本市場7月僅有13萬1238人次,也比去年同期小跌1.91%。

長久鑽營韓客市場的大都會旅行社、董事長特助林泰宇強調,政府仍有許多待努力之處,例如韓國人愛玩水,但台灣缺乏消暑行程,沒有國際級樂園及度假村,也鮮少此類型觀光飯店,造成韓國人可用來台相同價格去泰國、菲律賓宿霧等地玩水度假,台灣赴韓國推廣次數也遠低於菲律賓及泰國。

拉升住房率 加碼攬客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回應,觀光局會加強宣傳與增加獎勵措施,如鼓勵郵輪客、企業、日韓來台修學旅行,各國旅行社送客旅遊等,藉此拉升住房率等,仍有信心達成今年1000萬觀光人次目標。

今年7月各國來台旅客情形(中時)今年7月各國來台旅客情形(中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