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5

柯P找校長便當會 降機車事故

#柯文哲 #學生 #車禍 #機車 #仰德大道 #交通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大學開學在即,北市18歲到25歲年輕機車族每年傷亡約9000多人,又以開學後1個月期間達到發生事故的高峰期,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此要求交通局成立專案小組,近日並將把北市各大學校長找來「便當會」,聽聽各校看法,做一個根本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常藉著便當會與議員溝通市政,為了降低學子車禍事故,這回要找校長一起吃便當。圖為柯赴議會與民進黨團進行便當會

每年傷亡約9000多人

仰德大道過去發生多次車禍,柯文哲認為,車禍凸顯年輕機車族交通安全問題,正值青春年華的大學生,也是國家未來棟梁,因交通事故受傷或死亡,付出的社會成本相當高。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去年機車事故造成2萬4036人受傷,其中,18歲至25歲有9284人、占32%;車禍死亡部分,18歲至25歲去年有80人,也約占3成。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張仲杰指出,從年輕機車族群事故改善計畫肇事分析來看,近5年來,9月肇事率7%至8%,10月和11月上升至9%、10%,12月有11%。

盤點出學校可做的事

他表示,各大專院校開學期間事故多,也與大一新生還在熟悉新環境,及對路況不熟又違規超速行駛有關,目前已盤點出「學校可以做的事」,近期就會把各大學校長找來,一起研究解決學生交通安全問題的方法。

柯文哲說,以前做不好是因為18歲是大學生,不歸台北市政府管,所以跳過去,但從數據來看,大學生騎機車的安全問題,一定要做根本解決,既然清楚開學期間死傷最多,就別等明年才處理,不過,就算還沒有完整辦法,有初步辦法就先上路,否則又要死傷一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