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9

熱水器停止補助 太陽能業者明上凱道

#熱水器 #補助 #太陽能 #蔡英文 #政策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政府明年將停止補助太陽能熱水器補助,太陽熱能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正忠今赴立法院向國民黨立委張麗善、黃昭順陳情。黃正忠說,明後兩天將赴凱達格蘭大道遊行,向蔡英文總統表達不滿,如果最後一天沒有得到回應,就要接力絕食,每人絕食33小時以示抗議。

政府新能源政策,獨漏太陽熱能系統並取消補助,業者計畫明後兩天遊行抗議表達不滿(記者林澔一/攝影)

黃正忠表示,蔡政府執政後主推綠能政策,而太陽熱能產業是最有經濟效益的綠能產品,建置成本低,節能效益高,但政府不重視反而花1400億補助光電、風力等較高門檻的產品,「明年還將停止補助太陽能熱水器安裝」。黃正忠說,太陽熱能業者不反對政府對任一節能產品補助,如果明年真的停止補助,將使太陽能熱水器安裝量驟減,民生用電及能源用量增高,對政府想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更是一大阻力。

他痛批,政府只知道花大錢討好財團,忽視廣大的中小企業及人民的聲音,讓他很不服氣,這17年來全台有34萬戶安裝太陽能熱水器,年省13億度電,減碳82萬噸,等於一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用戶一年平均有10個月免用到電,就有熱水可用,但政府卻不願繼續補助,他寫信到總統府、行政院和經濟部信箱請願,卻一個推一個,「請問政府的轉型正義在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