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725

住獨棟透天94爽? 研究:住大樓更快樂

#透天厝 #洋房 #大樓 #小宅 #健康 #心情 #房價 #新奇 #居住空間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不光是房價太貴,買不起大房子,寸土寸金也讓土地取得成本提高,想住透天別墅,口袋也要有深度,但坐擁大坪數真的比較快樂嗎?根據研究指出,住在大樓的人,真的身心靈都比較健康。
 
研究顯示,住在大房子裡不比住大樓來的健康快樂(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新莊頭前段部分社區棟距較近,影響居住隱私。(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大坪數、間間是套房、有個小庭院,甚至還附個人停車格,先別羨慕住在獨棟透天的朋友;據路透社報導,牛津大學和香港大學研究指出,雖然住在郊區洋房,沒有都市的擁擠感,空氣也較新鮮、綠地多,但肥胖比例卻較住在高樓中的居民高出許多。
 
研究發現,因為住在郊區的居民,大多仰賴開車,難以步行到達目的地,反而運動量少,導致肥胖。除此之外,學者Chinmoy Sarkar也表示,住在人口密集的都市社區中,人們之間的社交互動,也比住在郊區的居民來的多,因此反而更快樂健康。
 
不過,先前網友們就曾討論,不論有錢沒錢,會選擇住在郊區,除了考量負擔不了市中心的高房價,多數表示不願意將錢梭哈在房子上,會遠離都市,寧願住郊區透天厝,居住空間比較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