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

傳7月內閣改組 陳添枝、李世光被點名

#蔡英文 #內閣 #改組 #立法院 #政策

記者崔慈悌、郭建伸/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執政第1年民調不佳,綠營內部認為是行政團隊施政不力所致,外傳內閣將在立法院休會的7月改組,黨政人士昨表示,內閣並未有特定的改組時間,只要對行政團隊和施政績效有幫助隨時都可以調整,立法院休會確實是個時機,但目前尚未定案。

外傳蔡內閣將在立法院休會的7月改組。(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外傳蔡內閣將在立法院休會的7月改組。(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今年初,政府曾進行第一波內閣人事改組,在林內閣民調不佳情況下,外傳立法院7月休會時,可能再進行第二波人事調整,黨政人士透露,黨內確實有人提出這樣的討論。

綠委則直言,蔡政府的內閣太過專業考量,幾乎不諳政治語言,而且內閣名單沒有高度的民意基礎,「不管推什麼政策,都不會相信,甚至不知道部長是誰。」

綠委黃國書說,最近是連死忠的深綠支持者都在動搖,「常有民眾質疑投給民進黨沒什麼用,新政府老是找人麻煩」;各部會首長知名度太低、政策論述沒辦法讓民眾感動,不僅把部長的格局做小,也難取信民眾。

黃說,對照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如果有政策搞到像一例一休烽火連天,不只內閣改組,連總統都會出來止血。他強調,內閣絕對需要改組,真的不能再等。

綠委吳思瑤說,近來民調低落是給執政團隊警訊,認為議題操作、論述都還要再精進,首長人事也需要調整。綠委蔡適應則認為,執政一年來,未見財經部會有所琢磨,人事安排有加強必要,但改組與否仍尊重總統想法。

黨政人士指出,內閣成員施政績效本來就隨時在評估,人事的更替並未有特定時間,「當然立法院休會是個時機,讓新手可以有時間儘快了解部會政策和業務,但不會為了換人而換人,必須確實評估換與不換的利弊得失」。

由於國內經濟狀況雖有起色,但民眾卻無感,外傳民進黨認為與財經官員論述和對外宣導狀況不佳有關,點名國發會主委陳添枝、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被外界認為沒有建樹的交通部長賀陳旦,以及發言老是出包的國防部長馮世寬也被點名。

不過黨政人士表示,這些人都沒有「非換不可」的理由,重點在於執政團隊能不能找到更好的人選來接手,目前確實有聽到一些要求內閣改組的建議,但一切都還在評估尚未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