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3

後520小英續推都更修法 學者稱關鍵在心態

#政策 #都更 #老屋 #重建 #內政部 #葉俊榮 #立法院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老屋重建條例,蔡英文政府推出的都市更新相關法案,剩下2件正在審議,官員認為,都更修法可以解決現行都更停滯的問題,然而專家認為,修法要關注在防災型都更,並且應努力改正民眾觀念。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老屋重建條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老公寓都更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經濟日報》報導,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都更條例修法是解決問題導向,程序上該嚴謹的嚴謹,如權益保障機制;盡量放寬,同時做到獎勵明確化,不會讓容積獎勵變成在都審會討價還價的狀況。
 
內政部已將都更三法送至立法院審議,除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已三讀通過,還有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以及都更條例。政府部門期盼,這些正在審議的條例能使都市更新加快腳步,且避免文林苑事件再度發生。
 
立法院日前已舉行都更公聽會,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市都市更新學會副理事長謝欽宗表示,防災性都更是「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的工作」,必須讓民眾有更正確觀念,特別是要體認到都更是要自行付費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