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0

婦聯會主委改選 潘維剛、雷倩現激戰

#婦聯會 #政策 #內政部 #葉俊榮

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

婦聯會遭內政部撤換正副主委,今天下午舉行臨時常委會推選新任主委,目前婦聯會有鷹派的辜家派與鴿派的婦聯會派,上周五婦聯會與內政部協商破局後,辜家人馬幕後運作,支持常委潘維剛競選主委兼任秘書長,原本當天下午舉行臨時常委會通過,因婦聯會派議事運作流會,婦聯會派支持代理主委雷倩競選主委,雙方幕後互有攻防,到昨天深夜,辜家派仍無把握獲得常委會過半支持,婦聯會派鴨子划水,希望能爭取保全婦聯會,不要讓婦聯會毀於一旦。

辜嚴倬雲(聯合報系資料照)

辜嚴倬雲(聯合報系資料照)

婦聯會內部兩派人馬上周估票,初步是三票對三票,一位曾是總統府高層夫人身分的常委,因立場不明是關鍵一票,但經過兩天情勢發展,潘維剛能否穩定當選主委,出現變數。因為有兩位先生曾是總統府高層的夫人,她們有自己的投票意願,使得辜家派沒有十足把握獲得常委過半支持。

辜家派與婦聯會派雙方主張不同,辜家派只保辜嚴倬雲,與內政部協商採焦土政策,上周一原本婦聯會就要與內政部簽協議了,未料辜嚴倬雲從美國發來傳真,表達反對意見。一位婦聯會幹部見到辜嚴倬雲多次對協商主張變卦,當場惱火的用自己的頭在辦公桌上猛敲,表達心中的不滿與不平。

內政部長葉俊榮口中批評的鷹派,就是指辜嚴倬雲與潘維剛,辜嚴倬雲跑去美國休士頓後,對於任何協商方案,只透過傳真機在海外遙控,幾乎否決所有方案,辜嚴倬雲不同意任何妥協方案,也提不出好辦法。上周三葉金鳳代表婦聯會與內政部協商九小時,潘維剛卻在最後反對簽字,當場大喊不准簽,隔日葉金鳳辭去婦聯會副主委。

辜嚴倬雲遭撤換後,辜嚴倬雲家人幕後運作支持潘維剛,改任代主委雷倩為副祕書長,辜家沒有獲得全數常委認同,雷倩對改任副祕書長,也向辜家表示不接受這個安排。

辜嚴倬雲信任家人意見,對他人建言比較保留。雷倩曾以代理主委身分,建議辜嚴倬雲是否同意簽字,提撥一筆款項,讓工作人員結清年資,以避免將來若是遭到政府凍結財產,這些無辜的工作人員也受影響,辜嚴倬雲說什麼也不肯簽,不管這些工作人員的權益。

據指出,辜嚴倬雲因為年齡大了,很多有關婦聯會的事情,其實是辜嚴倬雲的家人代為決定,這種情況引起許多人質疑,辜嚴倬雲的一位子女曾對婦聯會成員說,辜嚴倬雲年紀大,就算辜嚴倬雲作了什麼樣的決定,還是要跟辜嚴倬雲的子女報告,由他們再來確認,婦聯會內部早有許多不滿,婦聯會怎麼變成辜家的婦聯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