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71

都更條例初審通過 將減少釘子戶干擾

#政策 #都更 #內政部 #葉俊榮 #都更條例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都更條例修正草案今天送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並在今天(3/26)初審通過,法案內容針對都更不同意戶將強制辦理聽證,並明定處理程序,若仍無法解決爭議,政府可代為拆除。
 
內政部長葉俊榮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過去有些個案因為「釘子戶」無法進行,修法後在程序上提早處理問題,包括同意戶比例提高、土地總面積也提高,加上程序上的保障,如果不同意戶有異議,將強制舉行聽證程序,過程中若需要政府機關處理,就會積極介入。
 
內政部長葉俊榮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過去有些個案因為「釘子戶」無法進行,修法後在程序上提早處理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內政部部長葉俊榮營建署都更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明定,都更計劃須送都市計劃審議委員會審議,避免惡意圈地,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也需要審理,合議、公開審議判定都更範圍是否合理。
 
在審理過程中,若有爭議、只要有一人反對,就強制辦理聽證程序,釐清問題是惡意圈地,或「釘子戶」要求價格過高。若前三道程序仍無法解決爭議,政府可代為拆遷,但須再經協商機制。
 
另外增訂「政府主導都市更新」專章,各級主管機關得成立都更推動小組,督導、推動都更政策與協調政府主導都更業務,自辦或委託辦理都更。(3月27日12時更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